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历史向男你」其一

好……多……坑……
然鹅还是按捺不住自己开新坑的欲望……
呜呜呜好想苏一发拉美西斯二世!想苏我罗马皇帝盖乌斯!想苏西泽尔和腓特烈大帝!还有霍去病和谢玄!红衣烈马俊美小将军和芝兰玉树谢家千里驹!!!
啊~陷入幻想不可自拔【x】

你是时空管理局所制造的量产型时空观测者,编号S-007195。

前往不同的时空,探索其文明的发展,保持绝对的旁观者态度。

——这就是你全部的使命。


-01「太阳之子」拉美西斯二世

他是古埃及历史上最著名的法老,他骁勇善战,聪慧勇武。敌人惧怕他,臣民爱戴他,神灵保佑他。

“蓝莲花一般的少女,她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来到法老的身边。

伊西丝女神赐予她神造的美貌,

图特神赐予她独一无二的智慧。

阿蒙神见证他们的爱情,直至死亡的彼岸亦不分离。”

垂暮之年的法老依稀听到婉转的歌谣从窗外传来,顺着尼罗河上清凉的风,携来阵阵莲花香。

那双手握着象征上下埃及王权的黄金权杖,也曾提剑杀死无数敌人,这样一双生杀予夺的手,却在此刻微微颤抖起来。

他也曾用这双手拉你走过长长的回廊,穿过阿布辛拜勒神庙阴凉的长廊,来到伟大法老,阿蒙神之子的宏伟塑像前。

那时的法老是多么年轻啊……年轻到以为只要足够用力,足够强大,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每日的太阳……都因你升起。”白发苍苍的拉美西斯二世阖上眼,喃喃出声,苍老和疲惫爬满了他眉梢眼角的每一条纹路,“我对你的爱是独一无二的……”

“……当你轻轻走过我的身旁,你就带走了我的心。”

在以后的几千年里,你们的神殿在尼罗河畔遥遥相望。愿千万年后,阿蒙神所照耀的每一寸土地,都知晓我是那么、那么地思念你,爱着你。

你是他最初的,也是最终的。

注: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第三位法老,在位六十九年,享年九十多岁。他的第一任皇后奈菲尔塔利是他此生最爱的女子,只要有他的塑像和壁画,就一定有她的身影。根据壁画中显示,奈菲尔塔利有许多称谓,其中包括“最受宠爱者”,“魅力,甜蜜和爱的拥有者”,“上下埃及的女主人”,“法老的正妻”,“受穆眷顾者”。
传说拉美西斯二世为她说过这样的话“我,已经是埃及的法老,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所想要的,如果是合理的,那么你要一,我给你二,如果是不合理的,那么我也做一个不明事理的君主,满足你。”


-02 「月桂叶冠冕」盖乌斯


“你之子即为我之子,我的荣耀皆与你共享。”

在对你求婚的时候,这个素来冷漠寡言的男人单膝跪地,微微仰头看着你。

他对你许下了如此惊世骇俗的诺言,那双钴蓝的眼睛端凝如海,就这么执着地看着你,一瞬也不转。

安东尼对埃及女王的迷恋将他推至了毁灭的结局,而他,罗马帝国的奥古斯都、凯撒的继承人,此刻所做的事情却仿佛比之还要疯狂。

“请原谅我无法再克制自己内心的情感。”盖乌斯将你按进了自己的怀里,象征权柄的鲜红长袍下,那一小截雪白的胸口激烈地起伏着。

“阿波罗的月桂之冠,唯有你,才能替我加冕。”

注:据说盖乌斯对自己最后一任妻子利维坦是一见钟情,并且很快就求婚了。这个时候对方已经是另一个罗马贵族的妻子,有了一个儿子,甚至还怀了一个孩子【wow】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继承盖乌斯的居然真的是利维坦的和前夫的长子???



-03 「星河浮槎」谢玄

晋张华《博物志》卷十:“旧说云:天河与海通,近世有人居海渚者,年年八月,有浮槎去来,不失期。”

仿佛是踏冰而来,面色都是如冰雪一样霜冷的少女。

终其一生,谢玄也未能忘却那一幕。


漫天战火里,他已经分不清秦兵和晋军,呛鼻的浓烟熏黑了谢家小公子那张被誉为皎皎珠玉的隽秀脸庞,谢玄此刻竟也只能像其他无数卒子一般抱着怀中的浮木随波逐流。

至少这一仗,是晋朝赢了。几乎以为自己要被冻死在河水中的时候,谢玄这么想着,竟露出了一如自己叔父谢安那般悠然自若的笑容。

有泠泠铃声传入耳中,渺渺然好似梦境。谢玄勉力睁开眼,随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惊诧之中。

夜色四合,明月初升。江面上茫茫的白雾里,你足踏一只小舟,无帆无桨,却自发地朝他而来。

少女身后升起巨大的月轮,像是刚从天上而来。

神仙?精怪?

你朝他递出手,那手指也是皎白如月光,谢玄几乎担心自己一伸手就将你握散了。

向来心高气傲、不染相思的谢幼度谢家公子盯着你,问出了自己从出生至今最傻的一句话。

“莫非是,传说的望舒?姑射仙人?”

注:北府军元帅,谢家千里驹,无需多提XD



-04 「彪炳千古」霍去病


霍去病开始咯血。

你有些好奇,更多的却是看着历史发展的必然,眼神无端的就显得有些冷漠。

所以在听到你也来问他为何不选择折返而是继续深入草原追踪匈奴的时候,向来脾气火爆的冠军侯没有发火,而是动作粗鲁地揩去了自己唇角的血迹,满不在乎地冲你笑了笑。

“你不是说过,我会是史上最出色的将军?这点儿小事儿也能阻挡我杀匈奴?”

除去了头盔的年轻将军笑得桀骜,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面庞遗传了卫家的秀美,却因其极为张扬的气质而显出几乎逼人的俊美。

像火一样热烈,像刀锋一般凛冽。

注:据说霍去病有一个私生子……浮想联翩ww
他真的是死的太可惜了啊「叹气」


-05 「铁血君王」 腓特烈

无忧宫,无忧宫,绿野茵茵,玫瑰飘香的无忧宫。

Quand je suis là,je suis sans souci(吾到彼处,方能无忧)

这是腓特烈大帝为自己所留的唯一一句墓志铭。

他不求奢华葬礼,不求珠宝陪葬,只希望自己能安眠于无忧宫那片不起眼的雏菊花下。

少有人知,当年那个年轻叛逆甚至离家出走的腓特烈只带走了你,他最小的妹妹,那个一如其名字,宛如林间雏菊一样甜美的金发少女。

在后来的很多年里,都是你陪伴着腓特烈度过了漫长的夜晚。

他解放农奴,厘清吏治,被冠以“伟大的”大帝名号,将普鲁士发展至前所未有的富庶。

你就如当年对那个敏感愤怒的少年兄长所承诺过的那样,就这么守望着他。

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


注:腓特烈大帝少年时确实挺叛逆的……也曾试图逃家出走……原因大概是因为他的父亲实在是太严厉了。历史上他是和自己一个朋友一起跑的,结果在边境线被逮个正着,那个少年当时就被腓特烈的父亲处死了。
大帝和自己妻子的关系也极其冷淡,除了一年偶尔几次出席公共场合几乎从不见面,再加上仿佛记得大帝对自己的妹妹十分关爱……
咳,德国骨科,你值得拥有23333



——可能会有全篇也可能没有·大概XD——
——听说有姑娘想看后续,那我下篇试试写写慕容冲和高澄还有北魏拓跋氏吧·我爱魏晋南北朝ww——

评论(25)
热度(3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