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刀剑乱舞」上弦之月

#三日月x女婶



-01

“月色真美呢……”

微薄的白雾从母亲的口中呵出,她试着将手伸到窗外去,去描摹夜空中高悬的那轮清丽的月弧。

然后下一刻就被父亲一把揽进了怀里。

中年男子的面容平淡无奇,拧起眉的时候甚至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但他将母亲的手捂在心口,低头看着她的眼神却是温柔而无奈的,柔软得像是将他所有的温情都盛在了眼底。

我叫冬海望月,十二岁,有一个严肃木讷的父亲和一个温柔沉默的母亲。

我很幸福。

——直到,母亲病倒在床的那一天。


-02

我的母亲是个极其美丽的女子。

不仅仅是指容貌,她身上总有种像是月光一样温柔而清冷的气质,很多时候我在母亲的膝头醒来,都会看到她侧头凝视着窗前的月色,蝶翼般的眼睫下,眼眸里暮霭沉沉。

我并不懂得母亲为何会流露出那样的眼神——像是下一刻就要如雪消融一般消失在月光里的神色。她是温柔而沉默的,对我的爱绝不比任何一个母亲少,但是那样长久的岁月里,母亲的形象在幼时的我心里一直是无比神秘的。

就连现在——躺在床上的女子瘦削无比,每一次呼吸都显得如此艰辛,但她沉睡中的容颜却毫无痛苦,仅仅是微微皱着眉,隐忍着,沉默着。

在荆棘里开出一朵花一样。

隐忍却依旧美丽着。


-03

我曾以为母亲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怎么会呢?”母亲笑着摇摇头,神色倦怠而温柔,“真正的绝色,是比月色更温柔,比刀锋更伤人……”

比月色更温柔。

比刀锋更伤人。

我呆立在原地,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家中庭院里的人,几乎忘记了呼吸。

面容华美到近乎梦境的男子抬头看着庭中的那棵樱花树,然后转头,看向了我。

天上月和眼底月,樱华与舜颜。

这才是……真正的倾城色吧。

对方微微偏头,绀蓝色发丝间,金色的发饰轻轻一晃,几乎让人心也跟着摇曳起来。

“哦呀?”如外表一般清朗的声音响起,他走近了几步,倒映着弦月的瑰丽眼瞳看着我的脸,用像是叹息一般的语气轻声说道,“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热意染红了我的脸。虽然肖似母亲的面容确实被许多人称赞过,但被如此美丽的人夸奖还是让我感到一阵羞涩。

“哈哈哈,连容易害羞这一点也很像啊。”他朗声笑了起来,宽大的袖中传来幽冷奢靡的暗香,“请问姬君的名字是……?”

“望月……冬海望月。”我下意识回答了他。

“望、月吗……”眼睫微垂,遮住了那双仿佛有魔力的眼瞳,对方抬起头来,微微笑着说道,“很好的名字哦。”

-04

「她要走了」

“哈哈哈甚好甚好,小姑娘终于能去过自己的生活了。”

「又来了新的审神者」

“没办法,老爷爷我呢,终归还是该活在战场上的刀剑嘛。”

「战争结束了」

“嘛,有形的事物终会毁坏,我恰好在今天而已。”

“只是……那个小姑娘啊,还真是让人放不下心。”姿容端丽的狩衣男子抚过冰冷绮丽的剑锋,“那时候偷偷掉下的眼泪,都快把老爷爷烫伤了呢。”

-05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啊。

这是身为刀剑的神明无论如何也无法打破的铁则。

不论是溯行军还是检非违使都能毫不犹豫斩断的神明也无法抵抗时间的残酷。

人类会老去,会死亡,会忘记。

神明曾真的希望所爱之人能忘记。

三日月宗近微微笑着,姿容秀丽一如往昔。

“哈哈哈,我啊……只不过是个路过的老爷爷罢了。”

看着眼前的孩子气呼呼地鼓起了腮帮,三日月从腰间取下了那把残破不堪却仍能窥见一丝当初美丽的刀刃递了过去,“哎呀,毕竟是上了年纪的刃呢,总之,请务必将它带给你的母亲吧。”

神明的笑容神秘而美丽,让望月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还有,我没骗你哦,望月,真的是个很美的名字啊。”


-06

母亲的病奇迹般地好转了,与之相对的,她在苏醒后忘记了许多事情。

这样的母亲时常露出少女般鲜活的表情,就像是变成了我的姐姐一样。

我这时才明白,为什么老家的亲戚总是说我和母亲小时候一模一样。

“望月,要迟到了哦?”

听到母亲在楼下的呼唤,我应了一声,背着书包匆忙从房里跑了出去。

至于刚刚从杂物里翻出来的把柄断刃,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我抱住母亲亲了一口她的脸颊,“我出门啦!”

门外正是春华烂漫之时,初发的樱花纷纷扬扬落了一地。


-07

这样美好的生活,一定是因为神明听到了我的祈求吧。

我叫冬海望月,十二岁,有一个沉默严肃的父亲和一个温柔无比的母亲。

我很幸福。


——fin——




评论(9)
热度(63)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