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全职」墓园与密林

#账号卡→你系列

#暗黑向ooc



-09 「死亡礼赞」

白骨里开出玫瑰,荆棘中涌出蜜酒,乌鸦嘶鸣,腐朽的红木地板在舞鞋下吱呀作响,骷髅露出惨白的枯骨,嶙峋指骨下,流淌出的却是欢乐轻快的小舞曲。

你睁着一双空茫的眼睛,一身珠宝华裙,蓝色锦缎的舞鞋随着拍子轻快移动,轻盈如同蜂鸟。

逢山鬼泣握住你的手,晦暗腐朽的古堡里,鬼剑士蓝紫色眼里闪烁着鬼火般幽冷的光。

他在笑,冷郁凛冽的眉眼笑起来也是苍白森冷的,宛如亡灵般可怕。

唯有在看着你的时候,依稀闪过一丝温存。


这样可怖的场景你是看不到的。你只知道自己的舞伴是个礼貌而温柔的绅士,他揽在你腰侧的手坚定有力,身上有幽暗的玫瑰花香,偶尔传入耳中的笑声低沉沙哑,宛如羽毛般轻轻搔过耳蜗,在你心里激起一串涟漪。

置身于热闹的舞会中,预定在今夜选出自己未来丈夫的王女将头靠在男伴的肩头,嗅着他身上的暗香,眼眸灰暗无光,容颜却羞涩娇美如鬓间玫瑰。


目盲的王女自然无法看到笼罩于整个古堡的鬼阵。

就这样无知无觉,饱含期待懵懂地被对方拥入怀中。


目光扫过端坐于王座上、头戴王冠却布满尘灰和蛛网的那具骷髅,逢山鬼泣不动声色地笑了起来,在这无限循环的幻境里轻声说道——

“于国王陛下面前起誓,我此生定会爱您如珍宝,公主殿下——”

冰凉的唇印在耳垂,他的声音沙哑而性感,“请嫁给我。”

“I do ”

也不知是第几次,你一无所觉地笑着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也许直到枯骨成灰,王女死去,这场无休止的舞会才会迎来它的终结吧?





-10 「精灵之树」

荣耀大陆上,远离尘世、幽深静谧的密林是众所周知的精灵族领地。

精灵王所守护的精灵巨树通体晶莹,高耸入云,哪怕是在大陆的另一端,依然可见那纯净如冰雪的莹白光芒。


古老的传说中,只要精灵巨树屹立于世,精灵族就能永存不灭,死去族人的灵魂会回归于树心,终有一天轮回重归,直到世界的尽头也依旧如此。

也因此,除了每一任的精灵王,再无他人可以进出精灵树所在的禁地。

——除了眼前的这个男人。





不记得是多久之前,你从密林深处的迷迷白雾里出来,身下的麋鹿抖了抖耳朵,然后低垂下头,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呦鸣。

顺着这孩子垂首的方向,你抬眼看去,就正好对上了陌生人类的视线。

几乎连鸟鸣都听不见的密林最深处,只听闻得到溪涧里静谧的流水声,你和坐在水边包扎伤口的魔道学者四目相对,幽暗的林间,唯有精灵树周围的莹白微光飞散,照得对方纯黑色巫师帽下那俊秀的眉眼宛如水湄畔安静开放的一丛鸢尾。




自称名为王不留行的魔道学者有着隽秀清俊的面容,笑起来的时候甚至有些女子般的秀丽。然而他的发色和眼眸都是略带了点冰蓝的冷色调,宛如某一年北国的寒风带来的冰雪,翩然无声落在精灵树剔透晶莹的树丫上,纵使只有一瞬,也叫你深深记住了那种难以存留、洁净又冰冽的美丽。

他也是这样,洁净温柔,却又无法捉摸的人啊。

你如此和王不留行这么说的时候,正无比自然地伏在他的膝头,金色长发流水般淌过他的手指。魔道学者却只是安静地微笑,冰蓝色眼睛映着飞扬的白色荧光,温柔中带着某种捉摸不定的诡秘之色。

“如果有一天,你会愿意随我离开这里,去看看更加广袤的世界吗?”

他手中绽放出明亮又绚烂的光芒,光线在这寂冷的密林深处折射,无数次碰撞让它们在空中无声炸开各种焰色,宛如他曾向你描述过的漫天星子。




离开禁地……甚至离开精灵族所居住的密林?

你从未想过这样的事情。

因为打从出生开始你就不曾离去精灵树。你甚至至今从未见过除了精灵王之外的其他族人。

这是不被允许的。精灵王曾这样对你说。那时候你还只到他大腿那么高,仰头看着他冰蓝色的眼睛毫无感情地俯视着你,就好像在他眼里的不是自己的族人、甚至不是一个活物。

那是……如看水边小花,石间青草一般无二的眼神。

但即便这样,你也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对。你不知晓何为欢愉,何为苦痛悲伤,甚至连孤身只影在这禁地默默成长至今也不懂得什么叫做寂寞。




直到某一天这个男人突兀地出现在你面前,纵然浑身重伤,眼眸发丝颜色清冷如冰雪,可他看你的眼神——

你不知晓如何形容那样的目光。

只觉得微妙的悸动似乎同时触发在你们两人心里,他的眼中盛满月光,唇边笑意柔软如流水缠绵。





生长于禁地的精灵少女从未好奇地问过魔道学者的来意。你也就自然不知道,荣耀大陆上,魔道学者本就是一群为了追寻真理和魔道可以付出一切代价的疯子。

而王不留行,则是这群疯子里百年不世出的天才。

也只有这样的王不留行能只身一人探寻精灵的禁地,甚至在发现一切真实后,做了如此骇人的行为。

寒冰和熔岩从天空轰然而落,星星般璀璨的射线交织在密林深处,一点点亮起来的符文随着王不留行的吟唱声汇聚成一张美丽又冰冷的法阵。

幽冷的杀阵绞杀着位于中央的精灵树,美丽而圣洁的巨树有着剔透如冰的枝丫,无数纯净微光飞舞四散,美得像是幻境。

然而须臾之后,随着冰雪的瓦解,有沉黑污泥从树根处翻涌了上来,随之出现的是亡灵近乎绝望的嘶鸣,无数白骨从地下枝棱向天,那是一种绝望挣扎的姿态。


你突然就记起来了,这样的姿态里包含了多少的憎恶和绝望。

因为——那是身为祭品的你,每一次轮回重生都要感受过的苦痛。



谁会相信呢,圣洁的精灵树下埋了这么多的白骨,你的亲族,正好是你永生永世被献祭埋骨于此的刽子手。



空白荒芜的林间岁月,濒死时的痛苦不堪,种种思绪在你心里翻飞,你坐在飞悬高空的魔法扫把上,看着脚下的巨树灰飞烟灭,巨大的轰鸣声里,那些从未谋面的族人们痛苦惊呼,纷纷化作了劫灰,飘散在污浊的空气里。

转头和王不留行对视的那一刻,你陡然一震,他冰蓝色的瞳仁里,那个金发蓝眼的纯白精灵已然变成了黑发红眸的模样。

污泥样的黑发,鲜血般凄冷的眼睛。这样子让你忍不住要逃离他的视线,想要将自己藏匿到某个无光的黑暗角落。

然而对方捧住了你的面庞,你们凑得极近,鸢尾花的馨香从王不留行身上传来。他不容拒绝地禁锢住了你的腰肢,指着你们脚下飞扬的黑色劫灰,声音冷酷又温柔。

“这个牢笼已经被我摧毁,新的囚笼你却不可能逃开。”

“——呆在我的身边。”




那个闯入禁地的深夜里,半跪在水边,半边身子都被溪水浸湿的王不留行因为失血而感到寒冷和虚弱,听到细微声响的那一瞬,他的手已经按在了腰间的熔岩烧瓶上,抬头时,眼前却仿佛有初雪飘然而落。

你坐在棕色的麋鹿上,长发月光般流过肩背,分明是柔软而纯白的,却又危险如唇角剧毒。

那毒药……是甜的。



劫灰四散的高空之上,从你唇上离开的时候,魔道学者如此想着。




——fin——

评论(6)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