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全职」梦洄

#无限流设定

#私设如山,狗血ooc

#依旧是all→你

#可能有百合

↑↑↑以上↑↑↑

“沐橙,你看到那个了吗?”

“……什么?”

面露迷惑的苏沐橙是那种在娱乐圈里也能让人惊艳的美人,即便这时候一身简单队服素面朝天也丝毫不损她的美丽。

叶修只觉得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在苏黎世机场温润的暖风里,带领中国队捧回冠军奖杯的国家队领队却陡然生出了一股刺骨的寒意。



「AK309飞往北京的航班即将在十二点整起飞,请还未登机的乘客……」


“72:00:00”

无论叶修如何移动视线甚至闭上眼睛,那排鲜红如血的数字依旧张牙舞爪地占据着他视野正中的位置。

然而在指针恰好指向表盘顶端的那一刻,那串仿佛要凝固到天荒地老的数字突然便跳动了起来。

“71:59:59”

叶修深深深深地吐了口气。

三天后,等待着他的,究竟是什么呢?


从国外回来后的国家队队员只赶上了夏休期的尾巴,短短两天时间调整完时差后就得按时归队为下一个新赛季做准备,这样大的消耗也是霸图队长韩文清拒绝了国家队邀请的主要原因。

唯有在上赛季出乎意料再度宣布退役的叶修当真是说放就放,毫无对苏沐橙率领的兴欣战队的担忧。

——事实上叶修下了飞机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了家眼科医院。



“……飞蝇症?这种病有可能让人看到一串数字吗?……不,与其说数字不如说是倒计时?”

医生讶异地看了眼叶修,“倒计时?”

“没错,会跳动的倒计时。”

鲜红的数字歪歪扭扭地印在医生的额头上,看上去有几分滑稽,叶修却只能感到一种迫人的恶意。

“……你大概是压力过大了吧。”医生有些古怪地看着叶修,“年轻人平时要少熬夜啊……”

「63:36:42」

冰冷而精准地跳过一秒的字符仿佛对着叶修发出了无声的嘲笑。



叶修从不相信什么末世论,君不见《2012》这种电影拍了多少轮了玛雅人预言里的世界末日也没有来。

然而此时此刻,叶修只希望末日这个不速之客乖乖回去继续打盹不要再来祸害人间。


鲜红的倒计时不知何时消失了,叶修却已经没有心思去想这个。他的手里举着咖啡店里的折叠椅死死抵着拼命伸长了手要将自己扑倒的店员。

方才还微笑着问他需要点什么饮品的店员脸上此刻已经看不出一丝人气。诡异的青灰色覆盖了他整张脸,瞳仁也变成了灰蒙蒙一片,叶修却奇异地从中看到了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渴望。

“店员”裂开嘴,猩红的喉管里涌出近似腐肉的气息。

——这东西,分明是在渴求活人的血肉!


“……哈啊……”苏沐橙扶着墙急促地喘息着,从出租车上冒险跳下来时挫伤了的膝盖渗出丝丝鲜血,在拼命奔跑了一条街后,少女的脚腕好似也受了伤,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

然而她还不能停下来。

听到身后那群怪物喉管里发出的嘶吼声越来越近了,苏沐橙咬咬牙,又继续往前跑去。

……叶修,还在前面等她啊!



然而扭伤的脚踝到底拖了后腿,苏沐橙一瘸一拐地跑出街口的那一刹脚下一歪便又摔倒在地。

……就要这样死去了吗?

闻到了怪物身上腐烂的气息,苏沐橙猛然闭上了眼睛,心脏在这一刻紧紧缩成了一团。

然而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耳畔传来一声清亮的嗡鸣,随后是一声声钝响。

苏沐橙睁开了眼。

——那一瞬,她仿佛看到了翱翔于苍穹的鹰。


最后一头丧尸倒地的瞬间,腕上的袖剑咔哒一声利落回鞘。散落在地的五头怪物都是被利刃一刀斩断后颈脊髓神经,刀口光滑利落,无一丝凝滞。

当然了,这样的动作,你已做了整整三年,自然轻而易举。

你缓缓步向面色苍白的少女,蹲下身去审视着她。


殷红如血的兜帽遮掩了对方的脸,感觉到你的视线冰冷地逡巡在自己的面容上,苏沐橙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唇,却一言不发没有丝毫示弱。

半晌,好似确定了什么似的,兜帽掩面的陌生人开口问道,“苏沐橙?”

清悦无比的声线,对方竟然是个年岁不大的少女?!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然后就听到你轻笑了声,摘下了头上的兜帽,露出一张素白而殊丽的脸。

漆黑的眼睫下,那双墨绿色的眼眸宛如春雨润过的绿叶,少女扶起苏沐橙来,殊丽的眉眼间有凛冽冰雪的气息。

“看那边。”

将苏沐橙的头轻轻扳向另一头,你淡淡开口道,“那两只,你来解决。”

……什……什么?

苏沐橙不可置信地回头看着你,神色间有着不自觉的淡淡依赖。


哦,你都忘了,她才刚刚踏入这个“游戏”。

心里叹了口气,你站在在苏沐橙身后,环住她的身体,握住了她的手。

少女腰身盈盈,发间有清新的橙子香气,你的下颌抵在她的肩窝,在她耳畔轻声指导着她。

“凝神,静气。”

“想想看,你心里的武器是什么。”

“一切……皆为可能。”

你轻声呢喃,金色的光芒闪烁在苏沐橙的手间,她手指收紧,握住了那柄线条流畅而华丽的枪炮。

炮口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着冰冷的光芒。

“——砰——!”

苏沐橙的身体被炮火的后坐力猛地往后一震,随即被你稳稳接在了怀里,你垂首摸了摸她冰凉的面颊,第一次消融了眉眼间的冷淡,弯唇笑了一瞬。

“天赋,坚韧,还有,可能性。”

你抵住苏沐橙的额,盯着她剧烈颤动的瞳仁轻声道,“你拥有的这一切,是最宝贵的东西。”

“要好好活下去啊,好姑娘。”


你的声音轻柔如暖风,让苏沐橙眼睫一抖,猛然抱住了你。

谁也看不出来,这在你怀里哭的像个小女孩的少女,刚刚用手炮轰平了半座大楼。

你摸了摸她的头发,慢慢道,“只能哭一小会啊。”

眼眸望向了前方,你继续说道,“还有一个人,没接到呢。”



——tbc——

这个脑洞闲置好久啦,心血来潮撸了个开头。

因为是无限流paro,大致想了几个副本世界——

First World 丧尸围城

Second World 诺亚方舟

Third World 深海牢狱

Forth World 星海陷落

不过看我的手速……嘛,依旧存档,有缘随更ww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