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全职」光辉依在

#战队拟人设定第二发

#嘉世篇


「荣耀永不散场」

-01

你没想到,和叶修的初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形。

他是你的小队长,是身披辉彩的战神,是为你赢来三冠的那个少年。

你曾以为他会一直带你前行,一路披荆斩棘,星辉照亮前途,直至再度举起名为荣耀的桂冕。

当年那个和尚未能现于人前的你签下契约的少年,你能清晰地想起那时候他清俊干净的面容,少年人的手指白瓷般纤长,敲击在键盘上时的声响声声都扣在心上,让初生的你也好似拥有了那个名为心脏的器官。

然而等你真正拥有了形体的时候,他却已经看不见你了。

末途的辉煌或是曾经的荣光都是留不住这个人的。你站在门庭冷落的嘉世楼下,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远远而来的身影。

被流放的英雄拾起那把千机万变的伞,他的荣耀仍在,王者终究不朽。

而他肩头那件红色的队服是和嘉世相似的配色,却如此的刺眼。

那一刻你几乎要憎恨起自己,为什么……就是要晚了那么一点呢。

就只有……一点点而已呀。

在过去漫长的时光里,叶修替嘉世披上无上的荣光,也曾因种种原因而举步维艰。

你的小队长啊,他对荣耀的热爱充满了整颗心脏,诡秘的、不可言说的阴暗永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这样耀眼得好似太阳的人,有的人会被吸引,会想成为他那样的人,与他并肩作战,也有人会从崇拜到畏惧、甚或厌恶,想要将之拉入尘埃,让他尝遍挫败狼狈的滋味。

只有这个人从未变过。

嘉世和兴欣的距离是很近的,只是你们都再也回不去了而已。

最后你仍是忍不住转头,看到叶修背对着你的身影,他红色的衣摆在夕阳里愈加绯红如枫,那样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到底是渐行渐远。

“……再见了,还有谢谢。”



-02


而如今的嘉世终究有自己的路要走下去。


邱非找到你时,已经是金乌西坠、夜色四合的时间了。

十七岁的少年微微喘息着,应该是一路跑着,额头上仍有些汗水,沾湿了他乌黑的额发。

他抬头看了眼嘉世大楼已经开始拆卸的标志,神色有一瞬间的复杂,很快又被少年敛去。

“走吧,和我回去?”邱非朝你伸出手来,微微笑着,这个同样在十七岁就担任起队长一职的少年有种远超年龄的成熟和温柔妥帖。

晚风微凉,你将手放进他手心里,被他收紧了手指握入手心里。

“好啊,我们一起回去。”

不想作为一叶之秋的继承人也从不一味模仿叶秋的少年性格也确实和前任队长截然不同,你看着邱非沉静安然的侧脸,那些在心里浮浮沉沉的细碎心思忽的就安静了下去。

和叶修一样深爱荣耀的少年,一直坚守着对嘉世的信仰,即使前路坎坷,他也一定有着光明的未来吧。

“……总有一天,我会带着新嘉世再次夺冠的。”

邱非忽然如此说道,声音很轻很平常,转头看着你的神色却是温柔而坚定的。


这个爱着你也被你回以爱意的少年,在月色之下许下了如此的诺言。

荣光从不褪去。


-03

还有一个人。

你突然想起来这个从未离去的人,永远是少年的样子,笑起来的模样很好看,宛如杭州最美的一段春晖。

“所以说,就算叶修那家伙不在了,你还有我呢。”半透明的手虚按在你的头上,名为苏沐秋的少年低头弯眼笑了起来,“你可是我一生唯一的战队,可不能输给他了啊。”

“不过是——”

“重头再来罢了。”

异口同声地,你和他同时说出了这句话。


名为荣耀的游戏让你们拥有如今的信仰和过往的辉煌。

时光易逝,故人离去。

唯有荣耀,永不散场。



——fin——

评论(3)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