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剑三all你】听说我玩了个假游戏·玖

#全息单机乙女游戏设定

#嫖过,不悔XD

#文笔有限,请多包涵啦

#设定“你”没玩过基三,每个副本一嫖,然鹅“你”不知道其实自己只是在不同时间线的一个世界里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在飙车和翻车之间徘徊的故事

以上ww


皓月千里/「莹白」·王遗风篇

烈阳当空,山寺之内却别有一方清凉。

山寺之中寂寂无声,只闻鸟啼、山涧湍流。这座名为冷泉亭的石亭太过偏僻,少有人来,石阶上已然生满了森绿的石苔,除了你偷偷跑出来留下的脚印,此时又印上了少年的足迹。

丹垣绿树,翳映阴森,石亭正对着峭壁,一泓溪涧泠泠然,溪声凄清入耳。亭后有木樨十余株,大皆合抱,冷香馥郁,扑鼻而来,让人遍体清凉。

少年郎站在簌簌疏影中,木樨落在他的发间,这无损于对方的风度,反倒是替他在放达潇洒之外增添了分近乎绮丽的雅致。

你知道曾有人以芝兰玉树或是珠玉在侧来形容美少年的风华,你也曾见过许多风姿出众之人。然而此刻,你仍旧得承认,对方是你所见最为独特的那个人。

真要说起来,他不是珠玉这样的娇贵珍宝。

清风是他,明月亦是他,他是一切不羁而疏阔的美好,却仿佛困囿于自己的心牢。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那双眼睛,分明是只不能展翅高飞的鹰。

所以在王遗风对你说起自己将随新拜的师尊、红尘一脉的严纶先生外出游历的时候,你也只是顿了一瞬,便笑着祝他一路安好。

“只这一句?阿月莫不是忘了……”十六岁的绮丽少年倚身逼近你,幽深的黑色眼眸似笑非笑,那一瞬间露出的狷介几乎迫得人无法呼吸。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他的手指压在你越来越急促的脉腕上,声音也是极好听的,像是酿了十数年的醇酒,呼进耳蜗似是要把你也熏醉。

“你我可还是……有鸳盟在身呢。”


说到婚约,那还是去岁的事情了。


曲阜位于鲁地腹中,北依泰山,南瞻凫峄,东连泗水,西抵兖州,再加之是孔圣人的故乡,数百载以来,此地书香一直鼎盛不衰。

鲁地王家,正是五姓七望中文望最盛的世家,其中尤以王十一郎王遗风最为惊才绝艳。宰相裴度甚至曾称赞他“意态潇洒,风华甚盛,文采精华,正在此辈。”

然而无人知晓,生在世传儒家经传的王家,才气无双的王十一郎,在人后居然是这样一副模样。

你瞪着斜倚在梁上的少年,“王!遗!风!”

少女双手挽住如流云般散落下来的长发,双目圆睁,眼角微挑,显出几分素日难得一见的稚气妩媚来。王遗风从梁上跃下,手里还握着方才从你发上抽去的发带,却丝毫没有把它还给你的意思。

“往日不是叫我师兄么?”手指轻轻弹了弹你的额头,这在你父亲眼里无一处不好的弟子低头看你一眼,眼底分明是毫不遮掩的笑意。

啧。

“有你这样戏弄自家师妹的师兄吗?”在他面前从来懒得讲究淑女之道的你狠狠翻了个白眼。

王十一郎八岁时拜于你父亲门下,是他最为得意的弟子。初时你还总是担心这玉石娃娃般精致的小师兄会被旁人的嫉恨之语伤到,又是卖萌又是嘘寒问暖地紧紧跟了他好长一段时间。

……谁知道当年那个寡言聪慧的童子就长歪了呢?

怕也只有王遗风自己才知道,看着那个发刚垂髫,眉目如画的女童状似无意的无声关切,自小能一一察觉旁人表里不一之处、笑里藏刀之言,尽知人心险恶之处的王十一郎是何种的心情。

世人只知,王十一郎才华为一时之冠,为人却冷肃孤傲,不与人相交。

然而看着双目圆睁好似幼猫的少女,王遗风这次是真的笑了出声,他人前一向冷淡寡言,也甚少与人谈笑,在你面前却难得地放纵。

温热的额头抵在眉心,少年鸦色的长睫在你眼睑上留下细微的痒意,你闭上眼,只能感觉到他纤长的手指穿梭在发丝间,少年人清朗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女子十五而笄,而后可嫁娶。”

他这么说道,语音带笑。

“吾慕卿久矣,今日聘之,可否?”


双环髻被少年用步摇挽起,长长的璎珞缀在发间,一侧首,便泠泠作响。

你尚未答话,就听到对方轻笑了声,端的是风华无双。

“想来小师妹也看不上那群庸碌之人,你我携手一生,游览万水千山,飘浪江湖之上岂不快哉?”

眉梢眼角都是傲气的少年一袭简单白衣,潇潇肃肃宛如林下清泉,高天冷月,却执起你的手 ,如此认真地许下了这样的诺言。



“世人若遇难以违抗之情境,或誓死一搏,或低头服顺,人心善恶,本乃共栖共存。但你却是非要得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论才肯罢休。”

这样锲而不舍的拷问和求索……真是耀眼啊。

“所以这世上也只有一个王遗风。”亭外疏影婆娑,沁凉水雾氤氲缭绕,身着翠色半臂的少女垂下眼睑轻轻笑了,清丽眉眼在一片森绿里愈显得欺霜赛雪,宛如从薜荔女萝中迤逦而来的山鬼。

“不论如何,我总是等着你的。”


行来春色三分雨,睡去巫山一片云。

褪去了足袋的足腕握在手里纤巧如白瓷,裙裾仿佛被拨开的花瓣,从线条纤细的小腿滑落,你不受控制地往后倾倒,慌乱之中只好伸手缠住了倾身过来的少年的脖颈。

炽热的吐息从唇间辗转厮磨到锁骨,隐约的木樨香从王遗风的发间传来,你侧首细细地吻他的耳侧、发丝,夏日的午后,纱幔低垂,空山寂寂,唯有发间的步摇泠泠作响。

微微喘息着,俯下身的少年凝视着你,那眼神无比专注,仿佛要将你的眉眼和骨一齐铭刻于心。

“我为你想了一个小字……就叫怀萤,如何?”

“怀萤?”

“卿为萤火,怀于心。”

明月虽好,却不入怀。

王遗风亲吻你的发心,初尝爱恋的少年人心底无比的柔软多情。

又如何料得到爱亦如执炬迎风,炽热而哀恸,才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咀嚼出诸般滋味。

腐草为萤,命不过一夏,何来的携手一生?

到底是……一语成谶。



先天二年,太平公主兵变事败,逃入山寺之中,三日乃出,赐死。

即便有人知晓曾有一名来寺中小住的少女被扣为人质,又被逼到绝路的太平公主怒而处死,也不过只换来一声叹息罢了。

次年,王遗风与家族决裂。

从此鲁地再无惊才绝艳的王十一郎。直到十年后,雪魔出世,入恶人谷,天下皆惊。




王遗风偶尔会想起那个上元节。

你提着他亲手画的玲珑小灯走在前面,顾盼之间说不出的柔媚动人,而他在一旁替你挡住汹涌的人潮,偶然间垂下来的目光是你未曾发觉的缱绻。

而在你兴冲冲地在糖人摊子面前停下来的时候,少年等在后面,却被一个醉醺醺的老道拽住了衣角。

“……少年人……我观你神光内敛,眉目精华,将来必定是出类拔萃、人中之龙啊……”一身灰扑扑道袍的老道士打了个酒嗝,醉眼惺忪地打量了王遗风几眼,忽的又摇了摇头,“嗨,只可惜……”

王遗风无奈摇摇头,怕不是要说什么血光之灾命途多舛眼下只好破财免灾罢。

“嗝……可惜命主天刑……”须发皆白的老人见王遗风只是笑,便从腰间摸出一个破旧的酒葫芦,饮了口酒后拍着王遗风的肩,“你别不信,我给你算不要钱,乃是看机缘。少年郎,你聪明绝世,但终将寂寞一生,无人相伴。”

“唉,少年人……好好珍惜当下啊……”

你知道后就笑了起来,说你要是再耐心问下去,怕是要让你破财消灾了吧。

于是王遗风也笑了。

那一年他到底只是十几岁的年纪,信不过命,所信的只是自己。少年人的意气是那样傲然,那时候只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能行该行之事,能爱所爱之人。

抓住某个人的手,就生生死死,不将分离。




王遗风八岁,你八岁,那年你们相遇。

王遗风十五岁,你十五岁,那年你们廊下定亲。

王遗风十八岁,你十八岁,故土曾多一陇新坟。

如今王遗风已年近不惑,故人依旧十八芳华,你在旧梦难温的故土,他在山水险恶的恶人谷。

——茔茔蔓草,岁岁不老;风雨如晦,不见明月。



达成END【明月何时入我怀】

王遗风线暂时关闭,感谢玩家的参与,期待下次再会。

—— 王遗风·不见明月·完 ——



天刑守身命,其性刚强固执,原则性强,思想主观,持才傲物。天刑主孤克,与父母、兄弟缘浅,与配偶、子女等亦往往有刑克,朋友知己少。

↑来自百度百科↑

辣鸡文笔不知道写了什么【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不管了我要去睡了……晚安……

评论(18)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