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剑三all你】听说我玩了个假游戏 · 柒

#全息单机乙女游戏设定

#嫖过,不悔XD

#文笔有限,请多包涵啦

#设定“你”没玩过基三,每个副本一嫖,然鹅“你”不知道其实自己只是在不同时间线的一个世界里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在飙车和翻车之间徘徊的故事

以上ww



前言轻负/「玄色」穆玄英and莫雨 · 下篇


“……莫雨哥哥?”

穆玄英曾无数次想象和莫雨再次相逢的场景。

对方该是长成了成熟男子的模样,气宇轩昂又英俊非凡吧?

幼时逐渐模糊的记忆里,唯有那个将他永远保护在身后的瘦削背影越加清晰。

莫雨在穆玄英的眼里,是强大、骄傲又有着隐约温柔的模样。


设想了那么多次,却唯独没想到会是如今这般的情境。

衣襟褴褛,露出胸前大片的苍白肌肤,上面渐渐在冷风里凝结成胭紫色的血渍扎的人眼眸生疼,长发凌乱地飞舞在呼啸的风雪里,眼底浮动着血色的青年似乎想后退几步,手却不由自主地朝前伸了伸。

——像是竭力要去捉住什么东西。

然后,在莫雨的视野被一片黑暗吞没的那一刻,他的手终于被握住了。

你艰难地环抱住莫雨高挑的身体,右手却仍被他紧紧攥着抽不出来。青年的头温驯地靠在你的肩窝,收敛了桀骜,长长的眼睫垂下来,显出几分奇特的干净漂亮。

衣袂交缠,交颈相拥。

这样亲密无间的样子,让穆玄英心里无端一空,于原本的欣喜担忧里陡然涌出一丝莫名的失落。


江湖之上,少有人能从恶人谷里活着出来,导致在各种传言里,这里多半是极其诡秘阴森的场景。

然而走过陡峭的栈道,站在恶人谷中最高之处向下看去时,紫衣貂锦的少女面上却没有丝毫恐惧之色。

土地是红色的,天空灰沉沉地压下来,在流动的赤色岩浆和飞扬的红色尘土里,仿佛也被染成一片昏暧的血红。



“这位小友倒是稀奇,对这恶人谷的风景也感兴趣吗?”

低沉的男声在你身后响起,你回身一看,眼前一身素色广袖的男人正是恶人谷谷主,雪魔王遗风。

他虽已不年轻了,岁月却仿佛特别偏爱这个男人似的,不但没在王遗风身上留下苍老的痕迹,反而给他原本放达不羁的气质里更增添了分时间赋予的深沉。

“雪山荒漠,草原秀水,自然所造都各有绮丽之处,恶人谷自然也是。”你看了眼他身后——王遗风明显是刚从自己弟子房间出来,想必莫雨此时已经无碍了吧?

微妙的停顿了片刻后,王遗风忽然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柳氏明月,霸刀山庄门下弟子。”

身佩双刀的少女如此说道,眉眼明澈,风姿飒爽。

如此相似又如此陌生的模样啊……

“明月……?”长发披散,宛如魏晋狂人的俊逸男子微微一笑,“是个好名字。”

王遗风……么?

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头有什么一闪而过。

还没等你理清这道思绪,身后就传来吱呀一声,穆玄英合上房门,对上你视线的瞬间就蓦然叹息了一声。

很疲惫,很悲伤的样子。

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以往即便是发病时痛到失去知觉,这少年仍是会在苏醒后笑着安慰每一个为他担忧的人。

而现在的他紧抿着唇,整张脸僵冷得像是昆仑雪岭里不化的冰墙,那双暖栗色的眼睛盯着你,看着看着,眼圈蓦然就红了。

你抱着他,恍然间才发现,这个昔日被你抱在怀里的少年已经比你高了许多,身姿挺拔俊秀,宛如一株白杨。

穆玄英在你面前从来都是笑着的,这时候也固执地将你的头按在胸口,只有肩头传来的灼热感让你知道……原来,他在哭啊。

你从穆玄英的口中知道了什么是血毒和咒印,也第一次听他从头开始叙说自己和莫雨颠沛流离的童年。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是被保护的那个人了……”

“阿英很不甘心么?”你伏在他的膝头,闻言翻了个身,仰头看着他,手指点了点少年秀气的下颌,“你进步的那么快,让我也很失落啊。”

看着少年疑惑地睁大了眼睛,你笑了出来,然后按着着他的后颈,抬头咬了咬他的唇,“能保护在意的那个人,也是一种幸福哦。”


“我呢,以后就拜托穆少侠保护了哦。”

穆玄英缓缓瞪大了眼睛,几乎以为自己刚才听到的是错觉。

——但唇上残余的触感又是那样真实,让从不敢和你举止过密的少年脸上忽的染上了层绯色。

仿佛玉石沁入胭脂,这素来明澈干净的少年染上这么一点儿色香,在月色里显得如此温柔绝丽。


次日清晨,你看着穆玄英说道,“有王谷主在,莫雨不会有事的。鏖战在即,你得回浩气盟。”

那一瞬间,蓦然闪现在脑海的,竟然是你紧紧抱住好友的那一幕,穆玄英下意识脱口问道,“你呢?”

“我?”你有些莫名地看着他,自然而然地答道,“当然是跟着你啦。”

“真的?”他看着你,心底浮动着莫名的不安。

“绝不反悔。我从来都没有骗过阿英的吧?”


大概是从不撒谎的人,骗起人来才更加的成功。

这种人一旦骗人,往往都是天大的谎言。

——只是你这个骗子,怎么就不骗我一辈子呢?



等到穆玄英再度和莫雨相见时,已是匆匆两载过后。

枫华谷的红枫依旧殷红如残血,披散着一头长发,举杯痛饮的青年若有所觉地抬眼看过来,艳丽到近乎妖异的面容上,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亮如妖火,在看到穆玄英时一片空茫里才凝聚了神色,逐渐沉静下来。

“那天晚上,其实我是醒着的。”他蓦然开口,声音沙哑,带着些讥诮的冷意,神色却极其温柔,“那时候我想这样也很好。你们两个,才是一样的人,天生就该在一起。”

“都傻乎乎的。哈!”又痛饮下一坛酒,莫雨撩起眼看着漫天红色,声音陡然轻了下去,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似的,“她葬在昆仑小遥峰,等你去看她,已经很久很久了。”


长风凛冽,飞雪漫天。没有战事的时候,昆仑雪岭倒真是一派清静天地。

莫雨却在这难得的宁和日子里绷紧了一身,片刻之后便往一处狂奔而去,全然不顾后头茫然失措的恶人谷仆役。

被死死扣入那个怀抱时,你睁着空茫的双眼,轻轻笑了一声,“抱歉,我双眼失明,怕是认不出公子。”

攥着你的手微微一抖,随即又猛然收紧。你被禁锢在这个似曾相识的怀抱里,有些迷惑地轻声问道,“……莫雨?”

对方低低应了一声,锁在你腰身上的手却更加收紧了些,像是要把怀中人融入骨血里一样。

“我以为,你和毛毛在一起。”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为什么会失明、会失去武功、会苍白虚弱到这样的地步?


谁也不知道,你曾多次追问过替穆玄英诊脉的圣手。

——能根治绝脉的方法,唯有他人为他续筋接脉。

一道废你修习十栽的武艺,一道令你一足变跛,最后一道,拿走的是你的双眼。

这才是逆天改命所需要的代价。

你微微笑着道,“你看我多会骗人?不,果然还是因为他太傻了吧?”

“就让他把我当成一个骗子,一个过客。”

“宁可这样,也不要他因为愧疚这种感情肩负起我的人生。”

嘻,骗你的哦。

几乎能想象到莫雨脸上复杂到极致的神情,苍白而秀丽的少女阖上眼,无比轻柔又极其残酷地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我只是,不希望他忘掉我哦。

——你也是。


达成END【不忘于心】

莫雨线暂时关闭。

穆玄英线暂时关闭。

感谢玩家的参与,期待下次再会。

——穆玄英and莫雨 · 匪报也 · 完 ——



有谁还记得“你”有名字这个设定吗【捂脸】

老王出来打了个酱油。

然而我下篇还是不打算写他233333

按照大纲结局是无cp全员暧昧向……打算完结后开个点文选几个写单cp番外ww

总之,下一篇 【令狐伤篇 · 刀剑芳华】

评论(19)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