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一般不回fo√偶尔回留言√

浮生倥偬,有缘萍聚。不合则散,毋须多言。

  苍耳化龙  

「历史向男你」其四

#600fo点文

#先秦楚国熊孩子篇ww

#下篇试试写三国,我爱江东放火团!

#全靠脑补,拒绝考据



-15 「昔我往矣」 楚武王

“楚国将兴!”

青铜所制的烛台被剑光一斩而断,新任的国君面颊上尤沾着前任君主,他血亲侄儿的鲜血。

熊通剑锋一转,直直刺入了案上的地图。

——直插周王朝国都。

“呵,周天子?姬氏?”

年轻的君主眼中闪动着愤怒和野心的火焰,他挥臂直指北面的镐京,袖袍上那只你亲手所绣的九头朱鸟仿佛活过来一样振翅欲飞。

“你若不予,吾便不会自取么!”

是年,楚子称王,自号,楚武王。

楚国的盛世,从此拉开了序幕。

当然这一点,身处于历史洪流中的人尚不清楚。


身为君夫人的你所能做的,也不过是在他疲累至极的时候替他卸下那身冰冷染血的甲胄,然后擦拭去这年轻君主脸上的尘灰。

他的面容线条凛冽而坚硬,被荆楚之地的阳光晒得有些偏黑,和你过去在故国所见过的中原公子大夫们截然不同。

“嗯……?”同样肤色偏黑的手捉住了你的手,阖眼养神的男人并未睁眼,而是在你面前松懈了每一根神经,像只休憩的巨型野兽一般懒洋洋地从鼻息间发出了一声代表疑问的轻哼。

你笑而不语,任他把玩着你的手。

粗糙的手心摩挲着你的手指,熊通闲下来时不像平日里那个骁勇善战的残酷君主,反倒是莫名地喜欢黏腻着你。

看着对方终于忍不住睁开眼睛紧盯着自己,你无需言说就能明白他眼里无声的催促。

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好像你在他面前总是不由自主地带着笑容。

“好啦,尚未恭喜王上这次伐随成功。”你摸摸他头上不安分的发旋,“此役于我楚国,当功在千秋。”

听了你这么高的评价,他微妙一顿之后,就将你紧紧拉入怀里。

充满了阳光、蔓草、兵火气息的怀抱一如既往的坚实有力,你攀住他的肩膀,忽然只觉得心底一片柔软宁和。


注:楚人原本是黄帝后人,却被商王朝斥之为蛮人,被一路追杀驱逐到荒芜的南方。

《左传》昭公十二年:“昔我先王熊绎辟在荆山,筚路蓝缕,以处草莽,跋涉山川,以事天子。”

《左传》所言指的就是楚国熊绎至熊仪、熊胸等十余代君王,殚精竭虑带领楚人开疆辟土。

楚武王熊通,杀其兄楚厉王之子,自立为君。楚武王继位后,奉行铁腕政策,敢作敢为,给楚国留下清朗而安宁的江汉平原和一套初具规模的国家机器,楚国由此强盛。

ps:楚武王自封为王是在武王三十七年……这里请忽略这个bug……

pps:「昔我往矣」寓指武王死在出征途中,而王后邓曼不负所托,稳定了国君死后的局势。呜哇我爱这一对!!!


-16 「卿未言」楚文王


你第一次听到这个野蛮暴君的事情,正好是他灭邓的三个月后。

邓侯以周礼接待自己的侄子,却被对方翻脸灭国……当着是……

那时的你尚未知晓,未来的自己命运会如何和这个蛮夷之人交缠不休。


楚王捏起你低垂的脸,那双黧黑的眼眸亮如鹰隼,如有实质的视线逡巡在你面容上。

只听得对方轻笑一声,似乎是很满意的样子。

“甚美。”

绣着朱鸟的袍子劈头盖脸地罩下来,在你尚未反应过来前,天旋地转间身体便被他打横抱起。

你的鼻子撞在他坚实的胸口,前所未有的男性气息逼红了你的脸颊,和你的丈夫息侯不同,这个男人显然要自我、也蛮横得多。

所以他可以毫无理由地攻破息国的城池,将你的丈夫逼得委顿在地。

也可以将一国君夫人直接掳走,甚至封她为后。



你从来就不懂他。

诚然他对你确实是珍之爱之,不想让你有丝毫不快,甚至因此放了息侯一命。

而那个诱他攻打息国的蔡侯……这个男人也毫不在乎他事前放他归国的承诺,而是将对方在郢都幽禁至死。

——这样翻脸无情喜怒无常的男人,却是让汉水诸国颤栗俯首的修罗,楚人心里英明神武的明君。

在来到楚国的第二个十年里,你依旧看不懂这个任性妄为到了极致的男人。


“咳……和我……说一句话……?”看着你冰冷沉默的面容,身染重疾的暴君如以往一般言辞温和,那是唯有在你面前才低垂下头温柔无比的温情。

病魔折磨着这具曾经骁勇矫健的身躯,已经面色苍白双颊凹陷的文王唯有一双眼睛还熠熠生辉,死死紧盯着你,语气忽的低了下来。

“二十年了……”

纠纠缠缠二十年了。

“就算千难万难,我也不愿让你不开心……可惜,到头来,最让你不开心的是我自己。”他的眼眸暗了一下,随即又提高了声音,带着点狠意,“不过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你,就让你做我楚国的君夫人,你是我的王后,我欢喜!你喜不喜欢我又有什么关系!”

他枯槁的脸上泛起笑容,是你初见时见过的,带着狂气的笑,像是云梦大泽上暴起的风雨,将你的整个人生都搅得天翻地覆。


注:

三十五年,楚伐随。

随曰:“我无罪。”

楚曰:“我蛮夷也!”

哈哈哈哈哈第一次看笑到吐奶!!这个说的就是楚文王啦ww

楚文王【武王和邓曼的儿砸】和桃花夫人的故事大概很少有人不知道吧……感觉文王不负其姓,就是个熊孩子……

《史记·卷四十·楚世家第十》:五十一年,周召随侯,数以立楚为王。楚怒,以随背己,伐随。武王卒师中而兵罢。子文王熊赀立,始都郢。

《楚史》称他,“强硬如挟雷带电,诡谲如翻云覆雨。”


——fin——

《战国策·楚策一》“楚,天下之强国也。楚地西有黔中、巫郡,东有夏州、海阳,南有洞庭、苍梧.北有汾陉之塞、郇阳,地方五千里。”楚国之疆域,在其鼎盛时期,据考察其地跨今十一省,兼县三百余,为战国时代最大之国。

从被驱逐的蛮夷到战国霸主,历经十几代代君王的努力!又苏又燃!请叫我实力楚吹😘

大家都去萌政哥了,爱熊娃子一家的小伙伴太少了……

BTW推荐纪录片《楚国八百年》

从文案到乐曲都超赞!

顺便一提写历史向男你除了一些胡乱的乙女苏脑洞,更多的其实是因为钦往故人的风采,希望自己能尽量描摹出其万分之一的气度吧ww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耳化龙 | Powered by LOFTER